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一行来我省调研财政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粮食烘干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8来源:省农业农村厅点击:
字体:[    ]

914-16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安宁一行前往六安市调研财政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粮食烘干设施建设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处长张道华、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一级调研员姚云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能武等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六安市粮食烘干机制造龙头企业安徽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粮食烘干大户六安市金安区明全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企业发展、金融政策支持、农业产业投资等方面内容,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市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邀请了相关金融单位、烘干机制造企业和农机服务组织代表进行座谈。


李安宁对六安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烘干机产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粮食产地烘干设施建设,以财政撬动金融社会资本和社会资本为抓手,以创设贷款贴息政策为切入点,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重大项目论证储备,构建“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的格局。(转自六安市市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