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私人售卖病猪无人管
来信人: 程**** 来信时间:2020-06-29 18:42
村里有5户农户购私人售卖的病猪,农户上门要求还猪退钱,对方不同意退钱,同意死猪赔猪,赔了其中4个农户每户1头猪,猪还是病猪,已死了2头。此事已反应到县农业农村部门,回复说无执法权,没法管,请问我们该怎么办?找哪个部门维权?谁来维护农民利益!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0-07-13 17:05

程网友: 现就你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信箱”留言反映“私人售卖病猪无人管问题”回复如下: 针对反映的问题,我厅高度重视,及时要求宣城市、旌德县农业农村局进行核查处理,当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查办。经查,被举报人售出的8头仔猪(含调换3头),死亡2头,经官方兽医对现存6头仔猪现场诊断,发病原因为猪水肿病。被举报人出售的仔猪未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涉嫌违法,旌德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已正式立案,按相关程序依法处罚。同时建议你今后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生猪,并查验相关证明。下一步,旌德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旌德县畜牧兽医局以此案为典型,举一反三,近日将对全县生猪经纪人开展一次集中约谈和相关培训。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