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宠物医院相关咨询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0-07-08 12:55
你好,想咨询一下 1.宠物医院医生助理是不是需要考助理资格证? 2.如果未取得相关助理资格证的前提下,是否可以在主治医生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相关的检查? 3.如果无证行医,宠物医院即将面临什么处罚?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0-07-10 15:46

李网友:

你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信箱”留言咨询“助理兽医师问题”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等规定,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机构,应当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应当有与动物诊疗活动相适应的执业兽医,具有1名(动物诊所)或3名(动物医院)以上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执业助理兽医师在执业兽医师指导下协助开展兽医执业活动,但不得开具处方、填写诊断书、出具有关证明文件。未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或未经兽医执业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停止诊疗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如仍有疑问,可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咨询了解。感谢你对动物诊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