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咨询路亚垂钓相关问题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2020-07-09 09:14
我是一名路亚爱好者,一直关注长江禁渔工作,目前武汉已明确路亚使用单钩作钓是可以的,我个人理解只要符合“一竿、一线、一钩”即可,希望有关部门给与明确。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0-07-13 17:08

张网友: 您“咨询路亚垂钓”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垂钓管理,《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管理工作的意见》(农长渔发〔2020〕1号 )明确规定“各地要综合考虑本地区水生生物资源情况和公众休闲垂钓合理需求,制定并发布垂钓管理办法,依法划定允许垂钓区域范围,合理控制垂钓总体规模,严格限定钓具、钓法、钓饵。钓具数量原则上一人最多允许使用一杆、一钩,禁止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内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规范渔获物的品种、数量、规格,禁止垂钓渔获物上市交易,避免对禁捕管理和资源保护产生不利影响”。目前,路亚在我省不属于禁用渔具,但从事垂钓应当遵守《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地方政府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相关规定。 感谢您对我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的关心!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