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高标准农田改造期间农户是否有补贴?
来信人: 黄**** 来信时间:2020-07-20 09:39
今年安徽省高标准农田改造期间农户至少一年时间不能种植庄稼,请问在此期间政府是否对歇业的农户有相应补贴,补贴的标准是什么?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0-07-22 12:39

黄网民: 您好!您在我厅“领导邮箱”留言咨询高标准农田改造补贴问题收悉,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19〕46号)规定,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支持用于高标准农田及农田水利建设,应当用于以下建设内容:(一)土地平整;(二)土壤改良;(三)灌溉排水与节水改造;(四)田间机耕道;(五)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六)农田输配电;(七)损毁工程修复和农田建设相关的其他工程内容。为此,不能提供高标准农田改造期间的歇业补贴。我厅将督促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尽量避免项目建设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感谢您对农田建设事业的关心,希望您能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