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秸秆综合利用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1-01-18 20:35
农业农村厅领导你们好,我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养殖户,近几年响应国家粮改饲政策,我们养殖场购置了大量收储设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参与,获得了良好的收益,带动了全村增收,逐渐形成了一种产业链,全株玉米收获极大减少了农民劳动强度,按吨收购反而比正常收籽粒每亩增收一百多元,农户养殖户积极性很高。 现阶段我们想了解一下有没有适合在淮北地区种植的高产专用青储玉米品种?通过正规渠道如何购买?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1-01-21 17:39

李同志:
你好!你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信箱”留言咨询淮北地区种植高产玉米品种问题,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你的要求,现推荐几家从事玉米生产经营企业和品种,供你选择。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鲁单9088” (联系人:王平信13956837283);安徽华安种业有限公司“庐玉9105”(联系人:钱征13956955464):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皖垦玉125”、“秦龙14”(联系人:杨艳州18855185869)。以上都是粮饲兼用、生物产量高的玉米品种。你可以向相关企业咨询、选购。
二、玉米作为主要农作物,品种推广前应依法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建议你第一年多选择几个依法通过审定且适宜种植区域包含你地的品种进行试种,比较其优缺点,以后逐步推广。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