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2021年小麦赤霉病防治
来信人: 刘**** 来信时间:2021-03-26 21:03
根据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印发《2020-2021年度小麦、油菜重大病虫害防治预案》,预案中指出了有22种药剂适宜防治小麦赤霉病,而且指出了这22种农药排名不分先后,为什么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在开会时候三番四次的推荐前4种农药,说什么前四种好,请问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其他18种农药都不能用于防治小麦赤霉病了?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1-04-06 14:40

刘亚天网友:您好!

据预测,2021年全省小麦赤霉病将大发生,其中淮北北部偏重发生。为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治效果,我站建议各地在选择赤霉病防治药剂时,优先考虑防效高、控制毒素效果好的药剂。埇桥区作为粮食生产大区,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大、防控任务重,尤其小麦赤霉病防控任务艰巨。宿州市埇桥区根据近年来全省各地赤霉病防控药效试验示范结果,在重发年份,优先选择推荐防效高、控制毒素效果好的丙硫菌唑、氟唑菌酰羟胺+丙环唑、氰烯·戊唑醇、丙唑·戊唑醇等四种药剂,符合专家论证意见,符合防治现实需要,也符合省领导提出的“小麦赤霉病防治要用好药”的总体要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