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兔子养殖相关问题
来信人: 王**** 来信时间:2021-03-31 23:15
领导您好!我是之前咨询过您的一名刚刚退役军人,今天又来打扰您了。关于养兔相关问题 一:农田上能否建设养殖棚;(本人已经与村支书联系交流过,村支书与镇土地管理所也咨询过,回复我比较模糊,意思是没人敢保证可以建设养殖棚,也没人敢说不可以.让我很迷惑) 二:养兔需要哪些手续(或者相关证件) 三:养兔业当地政府有无扶持或者补贴政策,或者是需要达到多大的规模才有补贴呢?(据了解刚退役军人创业有创业补贴,不懂养殖算不算创业) 四: 现在要搞小块地变大块地,响应国家"一户一田"政策,准备要拆我的养殖棚,这么做合理吗?如果不同意,他们能拆吗?或者说我们不愿意小块地变大块地,还会强制吗?(中国农村农业部出台"一户一田"政策时不是提出三大原则吗?第一条好像就是农民自愿) 感谢领导解决疑问,打扰您了!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1-04-16 11:36

王网友: 
您好!您咨询养兔相关问题的事项悉。现回复如下: 1.农田上能否建设养殖棚。根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助推乡村振兴的通知》(皖自然资规〔2020〕3号),对设施养殖用地的性质、用地范围、用地规模、备案程序、永久基本农田使用与划补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请您在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官网查找文件具体内容。 2.养殖手续办理。对于农业农村部门来说,养殖场可能需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若是种兔场,还需要办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具体办理手续您需向当地畜牧主管部门咨询办理。 3.养殖政策。目前,国家和省级尚没有对养兔的专项支持政策;当地对养兔有无支持政策,您可以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咨询。对于退役军人从事养殖的相关政策,农业农村部门没有特定的政策,请您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咨询。 4.小块地变大块地等政策。实施“一户一块田”,国家在法律和政策上都是允许的,政府也是鼓励支持的,我省蒙城、蚌埠等地开展“一户一块田”探索,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开展互换并地、实施“一户一块田”,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建议您所在的村组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履行民主程序,在县乡和有关部门指导下,稳步推进,规范操作,确保“一户一块田”顺利。 感谢您对我省养殖行业的关注!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