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望江县某养殖公司瞒报非洲猪瘟疫情、偷埋死猪、偷卖病猪的匿名举报信
来信人: 贺**** 来信时间:2021-09-16 17:12
望江县现代良种养殖有限公司位于桐城市青草镇的养殖场于今年8月底、9月初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在场内偷埋死猪,不按标准做无害化处理,并对外出售病猪,病猪价格30元/头,其中8月26日由皖CC8328卖一车,9月9日公司员工方定保卖出60头,公司入账1800元。据可靠消息,公司今天(9月16日)将在望江大桥某养殖场卖出疑似染疫猪群,请相关部门调查。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1-09-30 11:52

贺网友: 您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领导邮箱”留言反映“望江县某养殖公司瞒报非洲猪瘟疫情、偷卖死猪、偷卖病猪”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情况反映后,我厅立即将举报信息转至安庆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查核实。安庆市农业农村多次与举报电话联系(15239152368),未接通,后分别责成桐城市、望江县农业农村局迅即核查处理。经桐城市、望江县农业农村局调查核实,未发现望江县某养殖公司瞒报非洲猪瘟疫情、偷埋死猪、偷卖死猪现象。 一是举报“望江县现代良种养殖有限公司位于桐城市青草镇的养殖场于今年8月底、9月初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经查,该场8月份存栏生猪1100头,目前存栏1379头,生产数据无明显异常,也未见生猪异常死亡,8月底至9月初没有发生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场区内建有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池,不存在“在场内偷埋死猪,不按标准做无害化处理”,更不存在“对外出售病猪”。 二是反映“8月26日由皖CC8328卖一车”情况。经查属实,此次属于正常销售行为,有非洲猪瘟检测报告,桐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现场检疫,并通过电子出证系统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三是反映“9月9日公司员工方定保卖出60头”情况。经查反映属实,目前销售的60头生猪在太湖县某场饲养,生长良好,仅因热应激死亡一头,未发生疫情。 四是反映“(9月16日)将在望江大桥某养殖场卖出疑似染疫猪群”情况。经查,提到的“望江大桥某养殖场”为原申江生猪养殖场,现被现代良种养殖公司租赁用于安庆六白猪生产,主要饲养母猪和保育猪。近期该场生猪疫情平稳;9月份上报无害化病死猪3头,9月份也没有销售生猪记录。 五是近几个月来,桐城市、望江县动物疫情平稳,市、县均未接到动物疫情报告。望江现代良种养殖有限公司是安庆市生猪定点检测场,上半年安庆市采取40份血清样品和对应的生猪扁桃体样品送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所有样品非洲猪瘟、猪瘟、口蹄疫等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感谢您的来信。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