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单轴埋茬起浆机
来信人: 崔**** 来信时间:2021-11-04 10:26
我建议2021-2023年度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中能有单轴埋茬起浆机,埋茬起浆机可以完成耕翻、秸秆深埋、碎土、起浆、平地等。在水稻机插秧种植模式下,埋茬起浆机的作业能力是普通旋耕机无法替代的。目前在安徽农机具市场上,单轴埋茬起浆机已经开始普及和被推广,所以我恳请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中能有单轴埋茬起浆机这一品目,让更多农户在农业生产中享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1-11-16 14:44
崔网民:
您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邮箱”的留言收悉,现就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2021年3月12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农办计财〔2021〕8号),根据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有关工作要求,各省可结合实际情况,按照《2021-2023年全国通用类农业机械中央财政资金最高补贴额一览表》作出相应调整。结合我省实际,我厅组织专家对我省补贴额一览表进行调整并报农机化司同意,于2021年9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正式下发了《安徽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第一批)》。您所反馈的“恳请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中能有单轴埋茬起浆机这一品目”,根据农机化司要求,针对2020年因无补贴数据的农机产品导致无法进行补贴额测算的情况,须由当地主管部门经调研测算后提出,待批复后方可列入实施,故本批次一览表暂未将“单轴埋茬起浆机”列入并发布。本次一览表(第一批)中暂未发布的相关产品,后期我厅将根据各市县农业实际生产需求,分批次发布。
感谢您的关注,如对购机补贴政策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我省购机补贴政策咨询电话:0551-62655780/65122464,我们将为您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