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个人申请水生野生动物繁育许可证问题咨询
来信人: 盛**** 来信时间:2022-06-16 10:34
尊敬的省农业农村厅领导: 之前本人咨询了关于个人饲养黄缘是否需要办理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的问题,现已得到解答。我看了下关于繁育许可证的办证要求,其中对于人工繁育技术人员资格证明的要求 每个省份办理要求也不一样。咱们安徽对于人工繁育技术人员资格证明是否必须配备兽医资格证。个人饲养人工繁育的一只黄缘龟用于观赏 又不用来繁殖 还需要配置一位兽医吗?家附近有宠物医院 设备齐全 也能满足健康检查。对于个人来说 配备饲养龟类专业书籍 龟类各类药品以及宠物医院的检查 能否替代人工繁育技术人员资格证明。
回复
回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时间:2022-06-21 10:36

盛网友: 您好!您咨询“对于人工繁育技术人员资格证明是否必须配备兽医资格证”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六条 “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根据野生动物习性确保其具有必要的活动空间和生息繁衍、卫生健康条件,具备与其繁育目的、种类、发展规模相适应的场所、设施、技术,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防疫要求,不得虐待野生动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利用特许办法》第十五条“申请《人工繁育证》,应当具备以下条件:(二)具备与人工繁育水生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相适应的资金、技术和人员”有关要求,申请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应当提供人工繁育技术人员资格证明,人工繁育技术人员资格证明包括与技术人员签订的聘书或劳动合同,技术人员持有的水产养殖、检疫或病害类资格证书。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