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新晋升职务职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1:38点击:来源:纪检监察组

9月11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新晋升职务职级的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科学院、省供销合作社共109名新晋升职务职级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廉政备忘录,要求新晋升的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算好腐败“六笔账”,做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会上,全体新晋升职务职级的处级干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省供销合作社的3名新晋升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围绕心态、责任、制度、监督与全体干部进行了交流。

张强强调,要切实振奋精神,以更为良好的心态走上新岗位。要守住感恩之心、清醒之心和奋进之心,不负组织的培养,时刻警醒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改变,始终坚持把工作和事业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敢竞争,勇拼搏。要积极履职尽责,以更为担当的勇气服务新岗位。要身体力行筑“高线”,将宗旨初心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要谨言慎行守“红线”,严格按照党纪党规要求,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办的事情不办;要权责分明固“底线”,发挥带头守法尽责的示范效应,在法律面前当普通公民,不行超越法律法规之权,不做超越法律法规之事。

张强要求,要严格恪守制度,以更为规范的行为服务新岗位。不断建立和完善制度,依法行政,依规办事,逐渐形成以行之有效的管人管事科学化、规范化、理性化工作局面;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构筑制度防火墙的铜墙铁壁模式;要发挥制度“追责高压线”作用,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要自觉接受监督,以更为优良的作风建功新岗位。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把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作一面镜子,不断修正和完善自身的成长进步;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构筑自我廉洁“防护墙”同时,与身边同志一道防微杜渐,共谋发展,同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