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省植保总站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4:52:42点击:来源: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



1月7日,省植保总站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会前自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厅党组2020年第30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等。省植保总站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全站党员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实会议精神、做深做实“三农”工作是“三农”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所系。

全站党员一致认为,要坚持“学”字当头,准确理解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三农”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准确理解“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任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方针,扛牢粮食安全生产责任;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七大举措;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战略要求,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全站党员一致认为,要坚持“干”在实处,努力推动植保植检农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到政治过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从讲政治的高度判断粮食安全形势,领悟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确保防虫治病保丰收的重要意义,执行好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应急防治等各项工作;要做到本领过硬,既学植保业务,又学通用能力,在学习上要勇争一流;要做到作风过硬,既要有干事业的激情,更要有为农民服务的热情,切实推进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测报智能化、防治精准化、服务社会化,以扎实的防治成效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植保人的贡献。

新入党的预备党员还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