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卢仕仁联系指导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08:29:52点击: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


1月13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深入渔业渔政管理局并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调研指导党支部工作,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联系。会议听取了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建质量、推进长江禁渔和渔业高质量发展等畅谈了认识体会,汇报了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卢仕仁对渔业渔政领域取得的成效和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管理和转化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

卢仕仁指出,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渔业渔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团结攻坚、连续奋战,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建档立卡、渔船回收、证照注销、网具销毁、转产就业、养老、医保、低保、住房和“一对一”帮联10项工作完成率百分之百。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到418万亩,位于全国第三位,涌现了一批产业发展典型,为农民增收作出了贡献。渔业统计、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卢仕仁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促进长江“十年禁渔”长效落实和渔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讲政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学习。面对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能力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三是强本领。能不能完成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能不能实现争先创位,是本领强不强的重要标志。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争取各项工作排在全国前列。四是多沟通。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局内成员之间的思想沟通,加强协作,共同促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五是严要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法依规办事,为基层为农民做好服务,经常反思不足,做好廉政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