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省农林水工会、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6:56点击:来源:机关党委

9月15日,省农林水工会党支部和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党支部赴界首市邴集乡大董村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任清长教授和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赵贵云高级农艺师参加。召开了乡村两级座谈会,参观考察大董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鸿林养羊合作社、扶贫车间、蛋鸡养殖场,举办养殖、种植技术培训班。

界首市邴集乡大董村共有8个自然村,总面积5.2平方公里耕地4766亩,全村1258户,4943人,2020年183个贫困户全部脱贫。今年来,大董村聚焦蔬菜大棚种植和畜禽养殖两条主线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增加,去年已达60多万元,明年有望突破百万元大关。目前,发展遇到了瓶颈,发展的后劲明显不足,村主导产业发展层次低、规模小、产业链短,离乡村振兴的差距较大。针对大董村的发展特点,与会的专家学者认真把脉,开出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