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省植保总站党支部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8:53点击:来源:省植物保护保总站

6月28日,省植保总站党支部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全站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7日给我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回信,共同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安徽粮食生产的殷殷嘱托,牢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坚持“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新粮食安全观,引导种粮大户发挥规模经营优势,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

《论“三农”工作》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集体学习《论“三农”工作》,深化了全站党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地心怀“国之大者”,做好病虫情监测预警和药械示范推广,抓好小麦赤霉病、水稻“两迁”害虫、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防控,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努力工作。

围绕“坚守初心,履职为民”主题,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全站党员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自觉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立足植保岗位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多做贡献。

按照厅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省植保总站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听取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并发放慰问金,及时转达上级党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