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厅机关党委等4个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6:59点击:来源:省农机试验鉴定站

8月1日-2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党支部与捷迅光电公司党支部赴金寨联合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八一”建军节,在庆祝建军95周年之际,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活动。大家参观了鄂豫皖纪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梅山水库大坝,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史迹介绍、图片资料、文物展品等,进一步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党领导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老区人民“追赶跨越、奋力崛起”的奋斗历程,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厅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上前整理缎带。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英烈三鞠躬致敬,表达对英烈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鞠躬毕,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8月2日,党建活动支部会同金寨县农业农村局、金寨县麻埠镇政府召开山区农机“补短板”活动调研座谈会。会上宣讲了“机械强农”补短板和农机鉴定的有关政策,面对面听取了县政府、县农机部门和农机企业的意见建议。对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能够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也当面进行了沟通。会后,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党支部与“基层观测点”捷迅光电公司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入党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农机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