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无障碍阅读】
【    】

省土肥总站党支部开展
“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1:33点击:来源:省土肥总站

 

8月5日,省土肥总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一行16人赴肥东县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展“基层观测点”调研工作,落实“六个一”联系服务。

大家首先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集体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参观了参谋处等旧址群,瞻仰了馆内展出的珍贵史料和当时使用的办公用品、渡船器械模型、生活用品等珍贵革命文物,了解渡江战役的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坚贞不渝的革命信仰,见证了许许多多像马毛姐一样老百姓将生命置之度外的英勇无畏的崇高品德。

 

随后大家前往肥东县昊锐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土肥“三新”(即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具)试验示范基地,了解水稻机插同步侧深施肥技术,观摩水稻配方验证和肥料利用率田间试验,直观感受施肥新技术、肥料新产品、施用新机具“三新”技术升级版应用效果。通过现场调研和聆听讲解,深刻体会了集成推广“三新”技术模式,对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和化肥减量增效,减少不合理化肥施用,降低农民用肥成本,助力稳粮保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最后大家前往石塘镇石塘社区党支部,站领导先后与社区农业科技人员、市场经营主体和生活困难户等联系服务对象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区在地作物品种、肥料使用等情况,仔细询问市场经营主体生产加工、技术需求等情况,关心关切生活困难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就化肥施用定额制、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进行宣讲解答,并为生活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渡江精神,深化“转职能、抓落实、作表率”,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