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新《条例》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00:00:00点击: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11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班是为了加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办公室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卫东指出,当前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稳中向好,主要指标超预定目标,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业、秸秆粪污“两利用”、产业扶贫、两改革一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展顺利。但是我省也面临淮河以南地区旱情较严重、生猪稳产保供压力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按照厅党组提出的“适应‘三转’,做到‘三抓’,实现‘三高’”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保障运转、综合协调、参谋服务作用,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陈卫东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办公室要强化办文、办会和办事管理;在纵向、横向和内部三方面,加强协调沟通。要着眼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着眼于复杂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着眼于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超前谋划,在参谋服务上有新作为。要在督查督办上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陈卫东强调,各级农业农村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 “能说、能写、能谋、能办”基本素质,认真钻研岗位业务特点和规律,强化技能训练,在实践中积累,在积累中完善,在完善中提高,做到干一行、懂一行、精一行。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善于团结协作,坚决防止“想当然”“差不多”等倾向。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把办公室工作放到全局中来考虑、谋划,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班子建设、责任落实、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市、县(市)及有关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厅属各单位负责综合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到了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国家保密局相关负责人就政务信息、督查督办、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进行培训。

会上,省政务公开办相关负责人就今年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过去《条例》进行对比讲解,让培训人员对新《条例》有了一个全面认识了解,提高了大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