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信息公开制度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规范(2016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0 10:26:09点击: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皖农办函〔2016〕948号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实施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和

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规范(2016年版)的通知

 

委属各单位,省农机局: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规范(2016年版)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6〕7号)要求,我委决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升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规范

《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2016年版)是省政务公开办在2014年版规范基础上制定的通用规范,我委结合工作实际,按要求对不产生信息的“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奖励”等目录予以删除;同时,在做到基本目录的名称、分类、排序与代码原则上不改动的前提下,增加了“农业农村改革”、“农业现代化推进工程”、“重点工作动态”等反应我委特色的工作目录;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双打”信息、回应关切等专题栏目建设和信息发布。

二、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技术升级

《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规范》(2016年版)进一步界定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栏目设置和系统功能,完善了相关技术指标要求,对系统操作流程、网页布局及样式、栏目设置、数据共享、系统运行环境、软硬件配置、系统安全保障及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要严格对照标准,抽调技术骨干,稳妥推进升级工作,做好历史数据转换和新老目录的平稳对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安全和历史数据完整,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正常浏览和使用。

三、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委办公室负责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2016年版)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制定《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6年版),并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场信息处负责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升级技术保障和服务,做好与门户网站数据的整合,提高门户网与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融合度,门户网首页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与信息公开平台目录保持一致;统一信息来源,确保不同页面中相同目录下信息发布一致,保障各平台间政府信息统一。经管处负责按季度收集、审核我委承担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全省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人事处负责把政务公开列入公务员培训科目和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内容,分级分层组织实施业务培训计划。财务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经费保障,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条件。

《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6年版)仍然实行单位牵头管理(具体分工见附件)。依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单位是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皖农办函〔2014〕626号)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依法及时公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

四、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两个规范”技术性高,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亲自督促、亲自检查,明确专人,落实责任。市场信息处要确保《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6年版)于9月28日前上线运行,各牵头责任单位要逐条对照《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6年版)内容,补缺补差,确保需要补充的内容于9月底前完成。

(二)加强督促检查。省委、省政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范围,今年将加大分值权重。我委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年度考核范围,并作为效能建设的考核内容。为切实推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委办公室会同市场信息处将定期对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测、考评,强化激励和问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

联系人:程中平  电话:62670034

电子信箱:ahnwczp@163.com          

 

附件: 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6年版)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2016年9月26日

 

 

 

 

 

 

 

 

 

 

 

附件

省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6年版)

 

010000机构领导(牵头单位:人事处)

领导班子成员姓名及职务(姓名、行政职务);照片(二寸免冠证件照);个人简介(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历、学位、职称、任职经历等);职责分工(负责的工作内容和分管的处室、事业单位);联系方式(办公电话)等。

020000机构设置(牵头单位:人事处)

020100机构简介

机构职责(按“三定方案”);内设机构(按“三定方案”)联系方式(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等)。

020200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职责(按“三定方案”);内设机构负责人(姓名、职务等);联系方式(电话等)。

020300下属单位

下属单位职责(按编办核准内容);下属单位负责人(姓名、职务等);联系方式(电话等)。

030000人事信息(牵头单位:人事处)

030100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通知等。

030200招考(聘)及录(聘)用

本部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聘)及录(聘)用信息。

030300职业资格考评

职业资格考试公告,笔试、面试通知及成绩;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职称评审,执法资格、专业技能培训及考评信息等。

040000政策法规(牵头单位:法规处)(单独标注的除外)

040100法律法规

涉及本部门的法律;涉及本部门的国务院行政法规、省地方性法规。

040200规章

涉及本部门的国务院部门行政规章、省政府行政规章。

040300部门文件(牵头单位:办公室)

040301上级文件

040302本级文件

040400政策解读(牵头单位:综合处)

法律、法规、规章、业务文件解读信息(包括负责同志撰稿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答记者问等)。

040401上级政策解读

国家、省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

040402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文件的起草、审核部门或者专家、学者,以文字、图片、图表、视频的方式对政府重要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解释说明。

040500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040501制定公开

涉及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权力义务的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公告及所附的征求意见稿全文,征求意见后的公众意见采纳反馈情况。

040502备案信息

经依法备案登记的本部门制发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040503清理结果

继续有效类规范性文件目录,修改类规范性文件目录及修改后文本,失效类规范性文件目录,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

050000决策公开(牵头单位:综合处)

050100决策公开制度

规范决策公开的文件、制度。

050200意见征集

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通过听证座谈、民意调查、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050300意见反馈

公众意见采纳及反馈情况。

090000规划计划(牵头单位:计划处)(单独标注的除外)

090100工作规划

本部门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信息;规划实施方案、阶段性评估、调整、完成情况。

090200计划总结(牵头单位:办公室)

本部门年度工作要点、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等信息。

060000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牵头单位:办公室)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070000行政权力运行(牵头单位:法规处)(单独标注的除外)

070100行政权力清单(牵头单位:人事处)

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收费清单;行政权力清理和动态调整信息。

070200行政审批(牵头单位:审批办)

070201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及流程图

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图;行政审批服务指南。

070202中介服务

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包括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等,其中实行政府定价或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项目,同时明确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

070203审批结果 

行政审批结果信息(“双公示”信息公开)。

070300行政处罚

070301行政处罚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行政处罚目录分表;自由裁量标准;行政处罚项目流程图。

070302行政处罚结果

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双公示”信息公开)。

070700行政强制

070701行政强制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行政强制目录分表;行政强制项目流程图。

070702行政强制结果 

行政强制结果信息。

070800 行政确认

070801行政确认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行政确认目录分表;行政确认项目流程图。

070802行政确认结果 

行政确认结果信息。

070900行政裁决

070901行政裁决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行政裁决目录分表;行政裁决项目流程图。

070902行政裁决结果

行政裁决结果信息。

071000行政规划

071001行政规划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行政规划目录分表;行政规划项目流程图。

071002行政规划结果

行政规划结果信息。

071100其他权力

071101其他权力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其他权力目录分表;其他权力项目流程图。

071102其他权力结果

其他权力结果信息。

150000部门预决算(牵头单位:财务处)

150100部门预算情况

150200部门决算情况

150300“三公”经费情况

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决算总体情况以及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决算公开内容应包括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信息)。

150400专项资金情况

省财政厅在该目录下增设“安徽省省级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子目录;各部门对照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省级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所列项目逐项公开。

部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分配和使用情况。

230000招标采购(牵头单位:财务处)

230100招标采购预算

招标采购预算信息。

230200中标、成交及实施情况

招标采购结果公示、合同公开、应当公开合同履约验收、审计整改情况等信息。

300000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牵头单位:经管处)

260000精准扶贫情况(牵头单位:办公室)

本部门帮扶政策、措施、推进情况。

110000新闻发布(牵头单位:办公室)

110100制度安排

新闻发布制度、工作机制和年度安排(发布主题、发布形式、发布时间等)。

110200发布实录

新闻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等;网络访谈的图片、内容等。

200000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牵头单位:办公室)

200100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意见。

200200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意见。

120000应急管理(牵头单位:办公室)

120100应急预案

包括总体预案、事故灾害类预案、社会安全事件类预案、自然灾害类预案和公共卫生事件类预案等。

120200预警信息

包括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等。

120300应对情况

包括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警,发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等。

 

农业农村改革(牵头单位:综合处)

农业现代化推进工程(牵头单位:综合处)

重点工作动态(牵头单位: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牵头单位: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宣传培训

    主题活动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制售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牵头单位:质监处)

回应关切(牵头单位:办公室)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