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安徽省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技术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21 10:43:54点击: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

各市农业农村局,广德市、宿松县农业农村局:

    近期我省出现连续强降雨,洪灾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防指、省减灾救灾委有关要求,切实指导做好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根据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技术操作指南》(可在农业农村部网站滚动栏查阅),我厅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安徽省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技术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皖农农函〔2020〕713号)一并贯彻实施。

    各地要高度重视渔业防汛救灾工作,把防汛救灾作为渔业渔政工作的重要任务,迅速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宣传,加强指导服务,切实做好渔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减少洪灾对水产养殖造成的损失。各地可参考《安徽省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技术指南》,根据当地主养品种、主要养殖模式、渔业生产茬口、灾情天气变化、渔业受灾实际情况及后期天气变化趋势,起草针对性更强的技术“明白纸”或操作规程,因地制宜开展防汛救灾技术服务、灾后水产恢复和病害防治等技术服务工作。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安徽省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技术指南.doc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