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高质量发展

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1 11:19:51点击:来源:发展计划处

8月31日,2020年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席会议在安徽黄山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长三角地区农业一体化工作成效,谋划下一步区域农业一体化工作思路。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主持,沪苏浙皖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有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会。


会上,“一市三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宣城市宣州区、亳州市蒙城县围绕推进农业一体化发展作了交流发言;联盟成员单位签订了农产品加工科技合作、蔬菜产业发展合作、生猪产业合作、设施农业装备合作等4份框架协议,联盟会员、部分企业签订了25个基地合作项目,签约金额69亿元;上海农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40个单位成为联盟新成员;联合推介了涉农项目120多个。




    卢仕仁厅长在会议小结中指出,联盟成立以来,“一市三省”农业农村部门同频共振,相关涉农企业等成员单位同向发力,市、县政府同题共答,长三角绿色农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的平台作用、聚集功能、联动效应正在显现,长三角地区现代农业一体化发展的氛围日渐浓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不断增强。并倡议,下一步,“一市三省”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一体化思路和举措,坚持“高站位、勇担当”,在加快推动长三角农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在加快推动长三角农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构建新格局;突出“搭平台、促合作”,在加快推动长三角农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拓展新空间,为实现长三角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汤高平总农艺师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安徽省深入推进“158”行动计划实施,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农业一体化,并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24个“一县一业(特)”示范县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同比增长2.5%,135个示范基地产值增幅好于去年同期,重点企业和园区产值正增长,高于全省农产品加工产值发展水平。24个示范县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占示范创建总投入的46.7%,135个基地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占基地建设总投入的26.8%。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西溪南创意小镇、谢裕大生态茶博园、徽州糕饼博物馆。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