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巩固脱贫成果

安徽肥西扶持经果产业助农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9-03 11:40:12点击: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先后栽植碧根果、樱桃、黄桃、甜油桃、火龙果等经果林2万多亩,助推农民发家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官亭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坚持在节水农业产业上作文章,在见效快收入高的经果林种植上找捷径,把三农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党建引领,走出了一条“种上经果林、迈向小康路”的产业发展之路,农民收入逐年提高、生产生活水平逐步改善。该镇自2016年以来,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了安徽万利园林公司,先后在全镇30多个村民小组共栽植碧根果9200多亩,目前已有3200多亩连片碧根果开花挂果。经果林的发展,使4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还为300多名中老年农民解决了就业,增加了收入。

  “村里引进的园林公司就是我们农民发家致富的钱袋子,我们老两口每年除了能拿到4000多元土地出让金外,还在公司干些栽树、除草、摘果等杂活,每年还能挣到4万多元务工费。”该镇高庄村村民汤道其夫妇高兴地说。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