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巩固脱贫成果

村企联手做大艾草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04 15:07:34点击: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祝岗村大多是坡岗地,传统作物产量低,收入少。以前种玉米一亩最多能挣600块钱,而我家去年种植3亩多艾草,一季收入1万多元。一年下来,自家种植加上务工,收入可达到4万多元。感谢村企联建,帮我们发展艾草产业。”明光市涧溪镇祝岗村贫困户卢灿兵说。

为把艾草产业做大做强,2019年,祝岗村党总支引进了一家艾草加工企业,企业落地后,成立了村企联合党支部。依托村企联建,企业为贫困户提供艾草幼苗和技术指导,提升了贫困户种植的积极性。“企业召开艾草订单种植培训会,带动50余户贫困户直接参与艾草种植、包装、加工一条龙生产,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直接带动近30户贫困户脱贫。”祝岗村党总支书记何绵武说。

据了解,该村依托艾草产业,通过村企联建,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推动祝岗村艾草种植面积扩大至20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村种植艾草8000亩。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