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农业科技

专家鉴评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

发布时间:2021-01-19 15:06:55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1月16日,2020年(第二届)安徽省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安徽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组织专家对66个优质米品种进行现场食味鉴评,最终评出20个金奖品种。

本次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会共征集到46家单位选送的样品95个,对照参评条件筛选出66个优质米品种参加本次食味鉴评,其中籼稻51个,粳稻15个。

据介绍,米饭食味品质主要包括米饭的外观、气味、适口性、滋味、冷饭质地等5个性状指标。鉴评会通过专家现场进行打分、统计、公布结果的方式,评选出20个2020年(第二届)安徽省优质食味品质金奖品种,其中荃两优2118、内香优8012等籼稻品种15个,青香软粳、丰乐粳88等粳稻品种5个。主办单位对评选出的金奖品种颁发了证书。

“开展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旨在评选出适宜安徽省种植的优质食味水稻品种,进一步满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优质稻米品种的需求,推动我省水稻产业向优质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省农科院副院长、安徽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泽福研究员说。

本次鉴评会参评品种原则上必须是通过我省审定(引种)或国家审定适宜种植区域涵盖我省的优质水稻品种。有特色的、以订单形式生产且具有一定种植规模和应用前景,尚未通过审定的高端优质稻品种也可以参加本次鉴评。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