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农业科技

农药用量连续六年“零增长”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0:17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去年我省大力推动统防统治,推广先进药械,推动农民科学用药,农药利用率有效提高,达到40.6%,农药用量自2014年以来实现连续六年“零增长”。

各地去年做好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的技术指导,加强专业培训和行业监管,扶持一批实力强、管理严、服务优的植保专业服务组织做大做强。全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达11440个,从业人员15.5万人。2020年全省主要农作物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53.9%,20个统防统治组织被评为全国星级统防统治服务组织,数量居全国第2位。

推广先进药械,推动科学用药。着力推广高效对路药剂和高效大中型施药机械,2020年全省植保无人机达8189架,比上年增加3624架,开展无人机作业服务7972万亩次,是上年的3倍。在全省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和“百县万名新型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活动,组织实施了病虫草害农药减量增效、水稻全生育期轻简化施药技术集成示范,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药效对比、农业有害生物抗药性监测等试验示范项目30多个,面积达3000多亩。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