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2021年重点工作—“三品一标”农产品】我省将增11个地标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1-04-14 15:32:24点击: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农业农村部正在对2021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进行公示。其中,定远猪、广德黄金芽、太平猴魁、李兴桔梗、明光艾草、东至黑木耳、舒城黄姜、无为草龟、旌德梅花鳖、沙沟西瓜、西山焦枣共11个安徽农产品入选该名录。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有望达到112个。

根据公示,这11个农产品的申请材料已通过相关地县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确认和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初审合格,并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符合登记保护条件。

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特征主要取决于该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产方式,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数量由2015年底的29个增加至2020年底的101个,居全国第16位。除了本次新公示的11个外,全省10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广泛分布于16个市43个县(市、区),保护地域范围90.90万公顷。

“我省地标产品数量增长较快,种类较多,地域范围较广。” 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站长耿继光表示,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是合理利用与保护农业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一标一品一产业”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