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巩固脱贫成果

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收入增

发布时间:2021-04-22 14:48:41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你看政府给俺家送的24只扶贫羊,养到现在已存栏40多只,一年俺家就赢利了2万多元。”日前,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宋庄村,村民吴金山高兴地说。

吴金山曾在2014年生过一场大病,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导致家庭经济生活拮据。村干部获悉后,把吴金山一家纳入贫困户。2016年谯城区实施产业扶贫政策,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实施了政府扶持养羊的特色产业扶贫政策,给他家送去24只羊。通过几年的发展,2017年,吴金山家人均收入达到5000多元,实现了稳定脱贫。2020年,吴金山家申报“四带一自”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经验收合格后拿到特色养殖补贴资金7800元。现在,通过“四带一自”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补贴和养殖山羊这两项收入,吴金山一家的年收入达到了5万多元。

2016年以来,谯城区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该区通过精准定位、找准优势,形成以中药材、蔬菜种植、畜禽养殖为主的扶贫特色产业布局。目前,该区已累计实施特色产业到户项目42905个,投入资金9299.48万,受益贫困户17690户。同时,探索支持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累计带动贫困人员22175人次,贫困户增收1100万多元,并为村集体创造经济收入近200万余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