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安徽日报】凝聚乡村振兴“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2 15:05:01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红色力量”,让广大农村党员充当农村改革发展的急先锋。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大力实施农村党员干部本领提升行动,积极开展“双培双带”,使党员成为致富能手、发展高手,带领群众发展适宜本地的特色产业。要通过努力做大做强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群众收入,让农民群众生活富裕起来。

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经济、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要采取激励举措,如通过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参与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让党员亮明身份、树牢宗旨,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中彰显先进性,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中提升自身荣誉感、责任感。

采访中,许多农村党员都表现出了担当作为的精神和意志。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积极作为,建立运行机制、搭建合适平台、营造良好环境,让农村党员想作为、能作为、有作为,成为凝聚乡村振兴力量的旗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