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高质量发展

赤霉病防治已超3800万亩次

发布时间:2021-04-20 15:06:41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据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截至4月18日17时,全省已防治赤霉病3805.36万亩次,占需防治面积的47.00%。其中,统防统治面积3271.13万亩次,占已防治面积的85.96%;使用高效对路农药防治赤霉病3713.08万亩次,占已防治面积的97.58%。

据省植保总站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小麦赤霉病预计较重发生。为确保防治到位,各地全面强化各级政府防控赤霉病的属地责任,落实全省赤霉病防控工作行政技术包保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小麦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的带动作用、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效应,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目前全省共落实赤霉病防控财政资金5.32亿元,已投入统防统治组织4173个、现代植保机械19028台(套),分别比上一日增加379个、2811台(套)。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计4月19日到22日我省将有明显降水过程,非常适宜沿淮淮北等主产区小麦赤霉病发生为害。同时小麦条锈病目前在我省部分地区快速流行,正由点片发生向面上扩散。省植保总站专家提醒各地要抢晴或雨停间隙,开展赤霉病一次防治,兼治条锈病、蚜虫。药后遇雨要及时开展补防。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