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农业农村改革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来我省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8:08点击:来源: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
发布时间:2021-04-27 09:09:25点击:270来源: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

4月21-23日,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张涛一行来我省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省经管总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萧县杨楼镇新廷村、萧县金丰公社、砀山县中农业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砀山县祥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宿州市淮河粮食产业化联合体,详细了解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及带动小农户发展等情况,并与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及村干部、农户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尤其是实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探索服务模式、推进全国农服平台试点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探索出全程托管、单环节托管、菜单式托管多种服务模式,涌现出宿州意利达、淮河粮食产业化联合体等一批服务能力强、带动示范作用突出的服务主体。张司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农业生产托管为重点,加快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强化项目对接,引导金融、保险行业等社会各界支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产业发展,切实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经营作用,探索农村集体收益分配机制,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总结推广一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可借鉴可复制的服务模式。

 

调研期间,宿州市、萧县、砀山县、埇桥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