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农业农村改革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19:57:23点击: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6月1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王红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听取滁州市和11个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

王红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各试点单位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

王红强调,开展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大胆探索,全力推进。一要自觉主动担当,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基本原则,坚持稳慎推进,实现改革目的;二要坚持迎难而上,抓实基础性工作,抓好关键性工作,抓细保障性工作;三要注重系统推进,提升领导层级,细化任务分工,密切部门协作;四要强化制度设计,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制度化创新成果。

滁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11个试点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省委改革办、农业农村部第六专家指导组应邀与会。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