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应急管理

省农业减灾救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防台风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08:55:25点击:来源:种植业管理局


为有效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危害,7月27日,省农业减灾救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省农业减灾救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相关工作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防台风防汛工作批示要求。

会上,赫璞峰就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农业防台风防汛工作硬仗,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扛起政治责任,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认真抓好当前以农业防汛、防台风为主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强化防灾应对。要加强多部门会商研判,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有灾情能够及时报送、及时处置。在农业防台风防汛工作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三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就是抓好前期印发的各类防汛救灾预案有效转化为行动方案,确保秋粮生产不因灾波动,牢牢扛稳粮食安全安徽责任。四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一旦台风过境造成农业受灾,各成员单位务必要举全力组织好灾后生产恢复,及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落实好关键抗灾技术。继续抓好厅(处)级领导包保督导抗灾生产工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