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巩固脱贫成果

安徽亳州谯城区:食用菌产业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5-06 15:56:23点击: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按照高质量规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建设的要求,积极构建食用菌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切实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实现谯城区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的先导产业、示范产业来抓,不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区围绕《安徽省“十四五”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和《安徽省食用菌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发展定位要求,出台印发了亳州市谯城区发展食用菌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做到发展食用菌有制度依据,有人员管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明确了食用菌的生产模式和发展方向,结合谯城实际打造特色“谯城食用菌名片”。对食用菌生产进行了一系列的奖补政策,如钢架大棚每亩一次性奖补5000元、日光温室每亩一次性奖补2.5万元、当年新购置食用菌生产机械设施,一次性奖补购置总额的30%等。政策鼓励成立新的食用菌种植、加工、贮藏企业或新型经营主体,支持食用菌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的设施装备全面改造和提升,并加大对菌棚菌房、生产基地、菌业园区、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食用菌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了对菌棒制作、栽培采收、分拣包装等先进机械配备的补贴力度。目前,谯城区食用菌种植面积已达2200亩,产量约1.26万吨,产值约1.15亿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