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高质量发展

汪学军赴阜阳市、淮南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5 15:02:38点击:来源:办公室 综合处

8月11日—13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就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赴阜阳市、淮南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8月11日,汪学军在阜阳市太和县调研粮食生产情况。他首先来到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全国劳动模范、种粮大户徐淙祥关于小麦丰收增产、大豆新品种试验示范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大豆、玉米长势,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加强防灾减灾和重大病虫害防治,努力再夺全省秋粮丰收,多种粮、种好粮,让中国饭碗多装安徽粮。随后,汪学军还实地调研了百麓食药用菌产业园、双浮镇有机良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向设施设备要食物,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8月12日,汪学军在阜阳市临泉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先后实地走访天邦年屠宰500万头生猪及深加工项目、中原牧场牛羊交易大市场、中原牧场第六肉牛养殖小区、安徽宝临食品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发展愿景、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企业面临的困难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下更大功夫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大力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早日建成全省千亿级肉牛产业。

8月13日,汪学军在淮南市毛集试验区、凤台县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他先后来到淮南白蓝、安徽粮牧、凤台水稻高产示范片、凤台农旺植保合作社、绿港智慧农业等,了解淮南牛肉汤、糯稻、蔬菜产业发展以及配套的秸秆利用、农业服务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坚持把乡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各类产业,不断壮大预制菜“徽派品牌方阵”,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全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粮袋子”“菜篮子”和“大厨房”。

阜阳市、淮南市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阜阳市、淮南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