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重点领域 > 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农业农村厅长(主任)座谈会发布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电子化开证带证上市追溯信息互联互通成果

发布时间:2023-09-18 15:13:47点击:来源:质监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探索长三角一体化现代农业合作新领域,9月9日,长三角三省一市农业农村厅长(主任)座谈会在上海金山区长三角路演中心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汤洋带队出席。

座谈会以“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合作”为主题,三省一市农业农村部门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协同发力,共商下一步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突破和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发布了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电子化开证带证上市追溯信息互联互通成果。长三角三省一市农业农村厅长(主任)以《实施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的协作意见》为基础,探索承诺达标合格证信息化管理,共建共享信息化监管数据平台,推动“长三角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电子化开证、带证上市,追溯信息互联互通”。该项成果的发布,是区域农业农村领域执法标准统一的有益尝试,有利于长三角区域内农业农村领域促进刚性制度约束与柔性执法化解相统一,有利于促进规范执法程序与提高执法效能相统一。

近年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的机制框架下,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在农产品质量监测追溯方面加强合作,全面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实施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督促相关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持续优化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建立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上半年,全省试行合格证主体达18128家,共开具合格证218.7万张,入驻省追溯平台的生产经营主体达31975家,追溯平台用户二维码总生成数量达12973260个,追溯平台总上传数据662602条。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