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2023年重点工作—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我省法治年度“双十”揭晓,农业农村领域一人入选,一事件喜获提名

发布时间:2024-01-24 10:43:05点击:来源:法规处

日前,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以“凝聚法治力量 建设法治安徽”为主题的安徽省2023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揭晓,我厅推荐的“肥西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潘学掌”入选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打造《法治三农》普法品牌让法治理念浸润千家万户”获得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我厅着力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培育一批执法骨干,潘学掌是其中杰出代表。他勇担重任,牵头组建肥西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是肥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第一人”;他善思肯为,开发建设渔政信息化监管平台,探索建立“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体系,坚守执法一线织密巢湖流域禁捕安全网,是流域生态捍卫者;他秉承初心,真心真情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是农民利益守护者。

 

《法治三农》栏目聚焦农村法律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便捷的传播方式,普及法律知识,根植法治理念,丰富了我省农业农村普法工作形式和载体,推动了普法宣传由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传播转变,提高了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是我厅倾力打造的农业农村“空中普法平台”。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