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农业农村厅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2023年重点工作—农业机械化】安徽省十一地入选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7:23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名单。其中,安徽省共有11地入选,分别是巢湖市、庐江县、颍上县、凤台县、寿县、滁州市南谯区、天长市、来安县、南陵县、广德市、怀宁县。安徽省也是入选地区最多的省份。

近年来,安徽省农机装备进一步完善,大中型、高性能和特色农机装备发展势头强劲,全省农机总动力稳定在7000万千瓦以上,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5%。同时,安徽省强化农机监管,着力稳定农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深化创建新一轮“平安农机”示范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是为了示范带动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细落小,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通过典型示范,促进地方更加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监管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强化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农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让农机安全生产氛围更加浓厚、农机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