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壤肥料总站党员干部赴省农业博物馆开展“知史爱农”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8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点击:
字体:[    ]

7月22日下午,省土壤肥料总站全体党员干部赴安徽省农业博物馆开展“知史爱农”主题教育活动,领略中华优秀农耕文化魅力,增强从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自豪感,提振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循着我国农业发展的脉络,近距离参观馆藏传统农具及模型、生活用品、农史资料和部分农业历史时期复原场景,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一件件老式农具、生活器皿的种类、名称和用途等,了解安徽农业发展历史,感受古代中华农业文明。整个展厅犹如一部直观形象的农业立体百科全书,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低声交流,对先辈们创造的农业文明和丰富的农耕文化肃然起敬,深受震撼和鼓舞,激发“我为‘三农’做贡献”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农业文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要传承和发扬好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拓荒精神,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奋力开创我省土肥工作新局面,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