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17:48 来源:省农业综合开发局 点击:
字体:[    ]

根据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8月20日,农发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厅党组成员、农发局局长孔少林同志主持会议,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何泽林组长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上,党支部书记孔少林同志报告了党支部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孔少林同志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终止符,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持续汲取勇往直前的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指示要求,扛起重担、砥砺奋进。二要制定整改清单,压实责任目标。要全面检视梳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以及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既定目标。三要务求立行立改,提升学习实效。要对照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要在单位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问题整改情况。

何泽林在点评时指出。机构改革转隶以来,农发局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结合农田建设管理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广大农民群众,取得了良好成效。党支部委员之间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委委员逐一发言,讲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这次专题组织生活,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深刻,达到了深学互促,查找不足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从党史的丰富滋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