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7 10:00:49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10月14日下午,2023合肥农交会举办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农业农村部及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联盟以及吉林、江西、湖北、云南等省市业内人士及专家参加论坛。

论坛上,专家围绕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发展,以农旅融合更好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展开研讨。当前我省正在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专家建议在建设中要因地制宜,结合各地乡村不同特点,挖掘传统农耕文化,打造各具特色、各有风韵的乡村。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徽风皖韵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建成了一批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养基地,培育了一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休闲农业示范县。专家建议,要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省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休闲农业合作,深入实施产品对接、服务对接,推进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共享、产品共建、形象共宣、市场共拓,使长三角乡村成为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面上有风景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论坛吸引了全省百余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543.4亿元,同比增长43.2%;接待1.33亿人次,同比增长25.5%,经营主体达1.67万余家。(记者 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