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汪学军会见浙江农合集团陈锡锋一行

发布时间:2023-10-26 11:16:03点击:来源:畜牧处



10月25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在合肥会见浙江农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锡锋一行。

汪学军对陈锡锋一行到安徽投资畜牧、蓝莓等产业表示欢迎。他介绍,安徽地处江淮,物产丰富,当前正处于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下更大气力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加快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大粮仓、大肉库、大厨房”。他指出,安徽与浙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希望双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在农牧产品精深加工、畜牧业数字化融合、优质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度合作。他强调,厅相关处室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在皖投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陈锡锋表示,安徽、浙江两省毗邻,分处畜牧产业养殖端和消费端,具有较强的资源互补性,集团将发挥产销对接和数字畜牧的优势,共建畜产品长三角一体化交易服务平台,推动两省畜产品产销高效对接。

会见期间,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黄立诚介绍了皖浙间畜牧业开展合作事项,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在皖扩大蓝莓种植规模、加大深加工配套事宜进行了会商。

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市场与信息化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种植业管理局、畜牧处、兽医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