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16市同台推介 安徽名优农产品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5 08:35:51点击:来源:中安在线

1月10日,安徽名优农产品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安徽省、上海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参展企业、采购商,名优农产品推介单位代表、现场签约项目单位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4·上海)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在安徽名优农产品推介环节,来自16个市和安徽省供销社的政府、企业代表一一登台,热情介绍当地人文历史、特色风貌和名优农品。“果中甘露子 药中圣醍醐”砀山酥梨滋养身心,天长市大通镇七拼“通礼”诚意满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铜陵白姜坚守初心……一份份“皖美农品”,展示了安徽农业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广大消费者送上安徽生态好礼。

 

活动同步举办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本届农交会精心遴选了235个农业优质投资项目进行招商推介,总投资金额2797.3亿元。相关推介项目全部编印成册发放给参会嘉宾,并通过二维码和安徽农网同步宣传。各市及安徽省供销社共推荐17个代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涵盖食品深加工、智慧农业产业融合、冷链物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金额1204.45亿元。

目前,安徽正大力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努力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着力打造长三角“大粮仓”“大肉库”“大厨房”。借助农交会平台,安徽将进一步加大名优农产品推广和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我省绿色优质农产品长三角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能级。

(记者 史睿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