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全省“干干净净迎小康”村庄清洁行动视频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20:00点击: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8月2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干干净净迎小康”村庄清洁行动视频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省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干干净净迎小康”村庄清洁行动,巩固国务院大检查反馈问题排查整改成果,加快疫情灾情后美丽乡村恢复重建,指导村庄建设和规划有关工作,推动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懈怠,攻坚克难,不断进取,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改任务,高标准推进“三大革命”任务落地落实,高水平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超额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目标任务。4县区被授予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芜湖县桃园村被推介为首批全国乡风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巢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激励奖励,4县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受省政府激励表彰,明光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全国现场会作大会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集中精力,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努力做到七个“确保”。一是要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提升“美”,纵深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打响百日攻坚战,确保“干干净净迎小康”;二是要摸清基础数据、加强督促推进、组织开展省对县级验收,确保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三是要扎实开展大检查发现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果巩固提升“不回潮”;四是要分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严把质量和管护关,确保民生工程得民心;五是要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确保不拖腿不漏项;六是要加快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建得好用得好管得好;七是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与自然资源、民政等部门配合,抓紧做好村庄规划和建设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做到为民造福、让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地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支撑保障,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制度建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深入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全域、全局谋划“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坚决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徽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阜南县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美丽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