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2023年安徽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在凤阳县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07 08:06:01点击:来源: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

8月30日上午,安徽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在凤阳县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总决赛分为南片和北片,每片分为2个组进行小组赛,经过4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滁州市代表队夺得南片第一名,淮北市代表队夺得北片第一名。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全省性、群众性且富有农趣农味的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8月27日上午,总决赛在凤阳县小岗村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出席开幕式宣布开赛,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省体育局群体处、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组委会安排了《鼓舞中都》《小岗娃赞凤阳》《欢腾的鼓乡》等文艺演出节目,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3年安徽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篮球协会、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凤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凤阳县农业农村局、凤阳县教育体育局、小溪河镇人民政府、小岗村民委员会协办。来自全省16个市的16支代表队近200名参赛人员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