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暨豇豆问题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4:44:48点击: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5月19日上午,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程燚主持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暨豇豆问题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业务成员单位和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质监处汇报了今年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解读了豇豆问题攻坚治理包市包片工作督导清单。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厅法规处、省特色农业站、省质管站、省植保总站对照任务清单汇报落实情况。

程燚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产业发展,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和底线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敏感性,始终绷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任务明确到厅属有关单位,明确到市、县,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得推诿扯皮。要强化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监管措施要管用、到位,技术方案要可行、易推广,要定期调度、通报,督促责任任务落实。要严格工作考核,今年争取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纳入乡村振兴考核,考核指标要导向明确,考核评价要杜绝好人主义。

程燚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新修订农安法宣传贯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推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就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包市包片、“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等工作作了重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