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王红副厅长赴青阳、泾县调研指导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9:19点击: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5月20-2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青阳县、泾县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

王红先后走访了青阳县木镇镇常丰村、酉华镇宋冲村,泾县琴溪镇新元村、马鞍村等4个贫困村、8个贫困户和泾县天野种植专业合作社、泾县泓源农业有限公司。在村里,王红详细查看了4个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清单、“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工作计划和扶贫手册,对于各贫困村查找出的问题、制订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效等通过询问了解、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抽查核实。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王红详细询问致贫原因、种养项目、技术指导、产品销售、收入等情况,仔细查看农户改厕问题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并深入青阳县常丰村油茶产业基地、泾县新元村葡萄产业园和马鞍村蓝莓产业园调研指导。

王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清单,实事求是、精准查找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要切实担起整改落实一线指导责任,县乡两级要加强调度督导,一户一户“过筛子”,整改到位签字备案;三是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户制宜,注重实效;四是进一步构建扶贫带贫长效机制,不得一股了之,巩固脱贫成果。

王红还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农村改厕工作等共性问题与镇村同志、扶贫工作队同志进行了交流反馈,明确要求6月中旬之前整改到位。厅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