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农业农村部深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贫困县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1:43:24点击: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7月2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贫困县结对帮扶活动推进视频会,会议总结交流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贫困县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性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推动结对帮扶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据介绍,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8月启动结对帮扶活动,组织第一批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103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县及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一对一结对帮扶。一年来,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示范带动和指导下,近50%结对帮扶贫困县新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结对帮扶贫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经费平均增加20%,新制定42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结对帮扶贫困县农产品销售额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加10%以上。

会议要求,各地要继续采取“送进去”和“走出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好行业专家、技术骨干和生产能手,将完善的监管制度、标准化生产体系、农产品生产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经验传授给结对帮扶贫困县。同时组织结对帮扶贫困县到结对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进行交流学习,鼓励开展项目合作,带动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