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赫璞峰赴泗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1 16:48:43点击:来源:厅办公室

6月1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赴泗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厅派驻泗县及3个联系帮扶村干部,厅办公室、人事处、计财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赫璞峰先后来到厅联系帮扶的丁湖镇向阳村、泗城镇胡陈村、墩集镇石梁河村,每到一个村,赫璞峰都认真听取厅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厅驻村干部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厅驻村干部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要求厅驻村干部要适应机关干部到村官的角色转变,全面融入基层和群众,发扬扎实苦干作风,为村里谋发展、促振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特别是要把厅里给予的政策、项目、资金、技术等资源,与村里的土地、劳动力等资源,衔接好、整合好、利用好,以产业就业为重点,加快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不以厅下派干部身份对当地提一些不合理要求,不搞特殊化,树立厅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定点帮扶泗县工作座谈会上,赫璞峰听取了泗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赫璞峰强调,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持续发挥扶贫项目资产效益,关系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县里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在排查问题、抓好整改、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健全台账,及时公开项目资产运营管理收益分配以及专项扶持资金实际用途和投资回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赫璞峰指出,今年省厅确定了29个帮扶支持泗县事项,目前大部分项目资金已经安排到县里。下一步,要按照涉农项目资金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使用管理,加快推进进度,确保今年底前帮扶支持事项全部落实到位,助力泗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赫璞峰还就做好综治维稳工作进行强调,要求泗县党委政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乡(镇),确保政治大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