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甜脆大葱还在地里就被“抢光”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8:50点击: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界首市顾集镇刘湖村大葱种植基地,只见一垄垄、一畦畦绿油油的大葱长势喜人,村民正出葱、捡拾、打捆,收购商将一捆捆大葱整齐地码放在大货车里。

“现在上市的大葱质优、新鲜,还在地里就被订购一空。”大葱基地负责人杨丙学告诉记者。

“看中这里的大葱葱白长、口感甜脆、品质好。在批发市场上,客户抢着要。”来自河南的客商宋志军说。

杨丙学2016年开始发展大葱种植,现在已有6年种植经验。这些年,杨丙学依靠种植大葱快速致富,这让周边群众看到发展露地蔬菜的希望。他们开始纷纷加入种植大葱的队伍。杨丙学则耐心传授种植技术,大家一起种植、合作销售,共同致富。

“杨丙学是个热心人,忙完地里的活就参加我们村的‘小板凳’课堂,和大家一起交流农事,讲授大葱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提高农民种植大葱的积极性。”刘湖村村书记杨敏告诉记者。

“咱们这里的土地好,我就想把在山东学到的大葱种植技术带回来,在家乡发展大葱种植,提高土地附加值,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杨丙学说。

大葱丰收给种植户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基地用工最多的时候,每天需要100余人,其中脱贫户30余人。脱贫户程广见说:“我们庄稼收完了,正好过来打工,一天能挣个100多元。”

近年来,顾集镇积极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脱贫户”模式,整合流转土地,发展高效农业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引导农民规模种植大葱、生姜、甜瓜等高附加值农产品,不断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助农增收致富。

(通讯员 陈晓浩 记者 安耀武)